強颱海棠襲台,這是五年來,第一次有強烈颱風侵襲台灣,星期天我們家人也做好聊勝於無的防颱準備,但是卻是百密一疏。

每個窗戶上都貼上了x型的膠帶,以防止窗戶破裂。(據說只是防止窗戶裂開傷到人而已)我們家是邊間,風勁強大,客廳落地窗前面又是一片停車場,視野開闊,強風更可以長驅直入。所以我們防護措施都著重於客廳陽台前方,把一些雜物打包收好,讓陽台儘量凈空,以免雜物被風刮起,造成危險。

當我們完成這些工作,放心的度過一個狂風暴雨的夜晚,沒想到,邊間的房間,也就是我的寢室,冷氣孔卻是用一層塑膠板糊起來(因為這個房間用的是分離式冷氣,冷氣孔廢棄不用),強勁的風勢,大約在半夜三點,就把這層塑膠板吹開一個細縫。強風吹進來的雨水,就讓這個房間,做起小小的水災。家裡的膠帶幾乎都拿去貼窗戶了,剩下一丁點,實在不足以擋住這麼強勁的風勢。

像投降的姿勢,用手擋住半個小時,已經是腰酸背痛,突然靈機一動,趁著風勢轉小,我搬開床鋪,推來書房的小書櫃(3台尺),利用一堆寶特瓶頂住塑膠板和書櫃後面的空隙,再把平時買的大部頭書籍,儘量塞進這個小書櫃當中。還好平時太愛看書,書的數量還不少。利用書的重量,擋住強風的力量。

想不到書還真的產生了無比的力量,就把這個小小的災難控制住了!

天還沒亮,但是已經毫無睡意,轉開電視,看到颱風滯留,災情慘重,心中無限擔憂,希望這些災難趕緊過去,不要帶來太多傷害。

目前颱風眼正在北部,風勢稍止,颱風也轉為中颱,在這個風災即將過去的時候,讓我們為在颱風中堅守崗位的救災人員或其他工作者獻上我們的敬意與祝福,也為災情慘重的地區祈禱,希望一切不要太嚴重。

--


風輕水清,天下平.....................藍鯨
台灣應該有另一個選擇
http://tw.club.yahoo.com/clubs/anothercho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