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的一個網站構想,被我設計成一個成功的計畫案,而我們公司正想將這個構想登記成公司專利;最令人訝異的是,日本軟體大廠sonet相中我這個計畫,將與我們公司策略聯盟,並輔導我們公司到日本上市上櫃。

想當初,我開始提出這個構想,我們部門的工程師都直搖頭,認為我的想法是異想天開,直呼:「不可能!」

透過不斷地溝通與堅持,終於讓整個部門願意將這個專案視為一個可以提案的開發案,由於大家願意同心協力,因此也才能獲得公司高層,甚至日本大廠的賞識。

很多朋友對於新的事物常常抱持一個排斥的思考,「不可能」的口頭禪時常掛在嘴上,所以人生也逐漸暗淡下來。

其實很多事情無法成功,往往是「問題不在於我們找不到解決問題的方法,而在於我們看不到問題」(取材自海洋文化出版,時間管理)。

看不清楚問題的本質,想出來的辦法當然就不切可行。否則就是心態的問題,就像很多勵志課程會下的結論一樣:「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藉口」。

許多胸懷大志的朋友們,你是屬於哪一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