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外婆生病對我而言,比之前老媽過世的衝擊還大,原因是因為外婆現在是長期臥病在床,必須要付出長期的照料。

因此也讓我下定決心要說服老爸保險,以免到時我無法供應最好的照顧。

老爸一向很健康,活蹦亂跳,退休以後,每天行程排的比我還密集,幾乎整天不見蹤影,只有晚上才會窩在電視前面看電視。

我從來沒有意識到父親年事日高,他更是排斥上醫院,也排斥保險的觀念,經常說的是:要保給誰用?他一直認為他會突然間就過世,不會煩擾到我們。

直到這次,外婆中風後,老爸和我同時感到震驚,因為長期務農,經常勞動的外婆,竟然也會中風?

所以這次要求父親去體檢保險,他竟然乖乖的配合。

不過,麻煩事當然也緊接著來,老爸不改好客多話的個性,到了體檢診所,攀著護士和醫生,又滔滔不覺得講起他的「歷史」。最令我緊張的事情終於發生了,老爸從生活史,轉向「病史」!

天啊!老爸,您是否記得您是來保險體檢的呢?人家是要評估是否還能保呢?可不是來看病的!

今天終於接到通知,果然,老爸不能保險了!

有時候,信賴陌生人也必須適可而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