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我放在這的麻油雞食譜,我親愛的老婆也躍躍欲試。

她跟我說:「我覺得你應該教一些更簡單,而且還可以微波或蒸的便當菜。」說著說著,她假日一大早就到市場去採買一些必備材料。

她買了牛腩、紅蘿蔔、馬鈴薯。

「喔!妳要做牛肉咖哩,對吧?」

「這樣會不會太簡單啦!你太小看我囉!我要做的是西式的紅酒燉牛肉。」

咦!西式的餐點我一向不在行,除了煎牛排,現做黑胡椒醬,還有羅宋湯和一些濃湯類,其他的我就不擅長,我老婆卻是會做各式燉飯、義大利麵、總匯三明治…,不過,我倒是第一次聽到紅酒燉牛肉,這可要好好瞧瞧…。



先把洋蔥爆香…



香味出來之後,再把一斤牛腩放下去爆香…



切好一條紅蘿蔔和一顆馬鈴薯,在牛肉變色之後加入,拌炒到兩樣蔬菜表皮變軟(色)…



之後放入一比一的紅酒和清水(大約是飯碗各加兩碗)…



蓋上鍋蓋燉煮兩小時…一小時的時候加入一匙鹽、少許胡椒,攪拌之後繼續悶煮…



起鍋,完成!

這樣就是簡單又美味的紅酒燉牛肉!

那天晚上爸爸剛好回來,經過廚房,忍不住也要了一碗嚐嚐,他平常可是對西式餐點都沒啥興趣的。何況當天他是和朋友吃過飯才回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