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蚵仔專賣店是我們府中站旅遊的第一站,因為它從凌晨5點只賣到下午1點,要滿足喜愛蚵仔的父親願望,當然要先到這裡朝聖。

週休二日何處去?對於不想走太遠的我,實在是個難題。自從板南線延伸到土城後,我就一直想去冒個險,加上以前父親經常往來的客戶都在板橋、鶯歌、土城一帶,所以我們就一直在規劃每一站的深度之旅。

前一些日子由於在板橋縣政府前舉辦展覽,在參展工作之餘,公司一位主管介紹了板橋最有名的蚵仔專賣店。深愛青蚵料理的父親知道後,就一直叨念的想去嚐嚐看。

我們選了個假日,不敢去太早,大約十點鐘才出發,深怕把這種太「補」的食物當成早餐而消化不良。可是平常都會出去運動的父親卻非常期待,一早就一反往常的換好外出衣服在房間看電視等待。我發現後就催促老婆快點著裝,開始準備出發。

我們花了一小時,才由木柵線轉板南線然後到了目的地 ─ 府中站。甫一出站,父親感嘆的說,他已經不太認得這裏週遭的環境了,板橋變化的好快。

我沒時間感嘆週遭的繁華變化,因為今天我要帶路,但是我卻只認得地址,根本不知道怎麼走,避免找路過久,我決定讓一家老小搭計程車先直奔有時間限制的蚵仔專賣店。


藍雅東路29巷就隱身在藍雅南路的觀光夜市當中,前面是一些建築工地,沒有繼續鼓起勇氣向前走,你就看不到擠爆人潮的這家三角窗小店,我父親說他從來沒有看到賣青蚵的店會擠成這樣,我絲毫沒有感覺啦!今天我和我老婆只是陪客。

我如同我們公司主管敎我的,一人一份乾麵、一份乾蚵仔、一碗蚵仔湯再加一份燙韭菜。


乾麵、韭菜20元,蚵仔不論乾溼都一律50元。當然它還有蚵仔湯麵、米粉、冬粉…。

找了一會才發現座位,三人剛坐定,東西就端上了。



乾麵、韭菜、乾蚵仔一定要加它的靈魂配料 ─ 辣豆瓣醬。
辣度中等,但是不太敢吃辣的朋友還是酌量即可,主要是要它引出乾拌的香味。

乾蚵仔還有加少許酸菜,吃來十分特別。韭菜新鮮,因此就會爽脆。青蚵湯則是原汁原味,煮青蚵的湯頭直接運用做成。

因為生意太好,所以一切新鮮。

但是倒底是否真的很好吃呢?問問熱愛蚵仔的阿爸,他的回答很妙:「還不錯,跟別家也差不多,但是為什麼它會這麼多人呢?比別家多好多人?」

如果你自己想來發掘其中的滋味,其實你只要坐到府中站,走路約15分鐘即可到達,不用像我們一樣花了75元冤枉計程車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