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青蚵興趣缺缺的老婆,只能點一碗乾麵來充饑,但是它的分量實在難以同時抵早午兩餐,因此我們就想找一些點心來補充一下腸胃的空隙。

因為蘭雅南路是觀光夜市,大半的攤子都沒營業,附近有個市場,但是人潮洶湧,我們剛剛擠怕了,所以我們決定回頭走,走到府中站附近,我突然發現這裡很熟悉,以前曾經來輔導過ㄧ家補習班,那家班主任帶我們曾經吃過ㄧ家不錯的關東煮,只是不曉得在哪裡。

我們先去誠品百貨吹吹冷氣,最近中午的太陽還是讓人受不了。

走到五樓夢特嬌的專櫃(montagut,男性服飾名牌,一朵花是它的商標),我突然發現我上次在新光三越看到的調整型皮帶只賣690,而新光則要2100。不同於一般皮帶是扣環式,這款皮帶有點像當兵的皮帶,只是它把卡筍做在皮帶上,皮帶頭只做了一個拉桿,輕輕一拉,吃飽的肚皮就能輕鬆起來。這樣的便宜貨,我立刻就買了兩條。

走到八樓書店,老婆去看它的老本行英語叢書,我則到處閑晃,突然走到很久沒走到的文學區,一本「漢字的故事」吸引了我。對於使用正楷字的台灣,這本老外寫的書,正是推廣正楷字的好教材。長期以來,我都以為「人」這個字是「大步邁開」的象形字,結果這本書考據了以前的銅器、陶器圖騰,發現左邊那撇只是一個手垂在身體向外突出一點。有點像「卜」這個字的左右顛倒。而「卜」則是龜殼裂開的樣子,發音則是裂開的聲音。

以前我們都以為是形聲字或會意字,很多字也都有象形的涵意,這真是一本有意思的書。

走出百貨公司,我們隨著人潮向左轉,沒想到就看到那家排隊人潮的關東煮,原來它在重慶街13巷口。


我點了蘿蔔(菜頭)、高麗菜捲、蛋丸三樣。



我老婆則點了豆皮壽司。

關東煮還是一樣好吃,尤其我老婆盛讚它的醬料可口。

可是外型可愛的豆皮壽司則是醋飯太軟,黏在一起,影響口感,我們就不大推薦。


重慶街在府中站1、2號出口出來後,在市公所對面,只要看到誠品百貨,就在面對它的右邊那條馬路,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