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乎全毀的部落格(消失的css,無法更新的相簿,加上想升級也不准的規定,讓我也想搬家了),實在很難有什麼工具來表達深庭義大利餐廳的美味與服務的親切。 那天我提著客戶送的兩箱葡萄,和我太太聯袂來到網友評鑑四顆星的深庭義式餐廳,一進門張羅的小姐,就詢問我是否要將葡萄冰起來。我倒是擔心忘了拿,所以囑咐放在明顯的位置,才不會留下來成為他們菜單的一部份。

走上二樓,燈光的柔和(幾乎是昏暗了)很有浪漫的氣氛,服務生的態度十分專業而且良好,讓你備感尊榮,拿來菜單一看,還好,義大利麵價格在3-400元上下,多在500元以下,牛排最貴也不過980,價位算是同類型餐廳中中等。

等到我們要點菜了,服務生告知我們有些餐點是菜單上沒有的special,問我們是否要點來看看,其中就有網友推薦的「招牌龍蝦辣椒麵」,當然點來試試看,他們很貼心的說,可以將一份餐點share成兩分,讓我和太太都能享用,因此我們點了個烤松露牛排,一份龍蝦麵,一份凱薩沙拉,一份洋蔥湯,一份烤磨菇前菜,後來又加點了甜點,一份冰磚(冰琪琳做成方磚),一份起士蛋糕,一杯冰紅茶,一壺熱紅茶,除了起士蛋糕,我老婆覺得味道不喜歡之外(我個人覺得還不錯),一切都讓我太太十分滿意(他熱愛義大利食物)。

我知道為什麼網友會對服務態度有所抱怨(身為顧問的老毛病,喜歡觀察),因為他們都是你吃完一道才向餐廳點下一道,因此遺漏菜單經常會發生,上菜的速度也過慢。服務生一開始服務都很不錯,但是隨著客人增多,出錯率增加,老闆娘會在用餐區有點大聲的責罵服務生,你可以很明顯看出服務生臉上的笑容越來越僵硬,雖然第一次上門,也可感受到服務生的流動率可能會較高,也不容易培養一定品質(因為他們擺桌子的時候,我就發現有些細節他們不會檢查,例如老闆娘擺不平整的桌布,後續接手的服務生就一直沒發現)。

我和我太太再高級的餐廳,也發揮時間就是金錢的概念,大約一個半小時就吃完了,但是這家餐廳讓我們吃了快三小時,其中一半時間在等待。還有由於空間設計的關係,雖然燈光佈置都很浪漫,可惜卻有聲音聚焦效果,整個用餐區十分吵雜,加上老闆娘和熟客的招呼聲,喝斥服務生的聲音,光是這些小細節都是讓他沒辦法拿到五顆星的原因,但是大體上它是一家很不錯的餐廳。(對了,他們沒有分店,所以百貨公司裡面有家名字相同,卻不是他們的餐廳)

付錢的時候,我才領悟到為什麼網友對於價格的評價這麼差異化,因為如果照菜單來點,預算要控制比較容易,大約兩個人花個一千元即可,但是如果像我們完全不按菜單點,而是全憑他們推薦special,你就會接到3000元以上的帳單。

結完帳,葡萄已經在吧台旁邊等待,但是我依然視而不見的往大門走去,服務生大聲的叫我:「先生,我們不要加菜呢!」唉!我真的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