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春,公事好像七月的獅豹雨(西北雨的正確說法),來得又多又急,簡直連喘息的時間都沒有,終於身體又出現警訊,鬧了肚子,才有時間把這段時間的一些驚奇寫下來,尤其是這段故事,讓我急著跟大家分享。

前幾天,和一位客戶參加台灣六大工商團體所舉辦的工商聯合團拜,由於那天總統蒞臨,因此安檢特別嚴格,沒有邀請函,根本難越雷池一步。我甚至在入場的時候,忘了腰間的手機,被人工搜身一番。

那位客戶手中有兩張邀請函,一張給了我,一張他自己拿著。但是我沒想到他還找了他們公司的小妹妹來會場。辦完了報到手續,我們卻沒有入場,客戶拉著我反而往樓下走。到了樓下,他才對我說:「我剛剛看到我們公司那個小妹了,所以拉你來走走。」我聽完根本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

一會兒,客戶的手機響了,是他們公司那位年輕女生打來的。「妳先進去,找個位置坐,我待會就到。」我們不是早就到了嗎?這位老闆卻這樣告訴他的員工,我真的看到霧煞煞。

「副總,沒有邀請函不是進不去嗎?」「副理,我這是在訓練她。沒有辦法進去,那就不用在我們公司上班了!」我大吃一驚,心理想著:「這不是訓練吧?應該是刁難了吧!那個女生不是在門口手足無措,就是應該在廁所哭泣吧!」

過了十來分鐘,我和這位老闆入場,我們根本找不到座位,站著準備觀禮的人大約有一百多人。突然,遠方有人對我們揮手,我眼睛不好,只好讓客戶拉著跑,靠近一看,原來是那個妹妹,她不僅進來了,還佔了三個位置。

天啊!這真是讓我太吃驚了,這位二十五歲不到,訓練不到半年的年輕女生,竟然做到我覺得不可能做到的事。很多人都說年輕人是草莓族,中看不中用,但是如果有適當的訓練,誰敢輕忽這些「超級草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