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聽到這個消息,十分高興,比起妳中正落榜時的落寞,再怎麼大肆慶祝這個好消息,我也覺得不為過!雖然妳客氣的說,我的書對妳有很大的幫助,讓妳在策略上運用成功,也願意幫我分享給其他想要進入研究所的朋友們。不過我更關心書中所提供的讀書方法是否真的對妳有助益?對大家是否有幫助?



很抱歉在恭賀妳的同時,還是要多打打我的書─進入夢想的研究所,這不只是我真的想把它變成暢銷書,而不是只有長銷書而已,而是這當中包含我很多教育理念的初步推動,與我希望傳遞給更多學子的學習態度,以便台灣這個社會能有更多的改變。

尤其面對倡議研究所聯招的傢伙,我更必須嚴正指出,這種作法,只是會毀掉台灣有創意的研究機構,埋沒更多像妳一樣的好人才,並且製造出更多只會死讀書的書呆子而已。

期望妳進入這間夢想的研究所之後,能依據我書中所揭櫫的另一個理念,有效的提升台灣的學術研究文化,當然不是把責任加諸在妳一個人身上,而是一種捨我其誰的氣魄與擔當。我相信未來妳一定成就非凡,也希望不要忘了我經常說的,成就越大,責任越大,能自我擔負起社會一定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