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蠻愛吃水餃的,有一家媒體報導過的外帶冷凍水餃,在我們家附近的市場裡販賣,每次經過,他總是高掛著「缺貨」的招牌,據說他的訂單已經排到三個月後。沒想到,有一天好運氣來了,我去詢問的時候,剛好有人取消訂單,我買到這傳說中的水餃。但是…

當天我煮來和家人分享,我想大家表情是一樣的。

手工桿的皮,竟然和機器做的沒兩樣,既沒彈性,也沒Q度。內餡肉過多就算了,還肥肉過多,煮水餃的湯浮起一層浮油,不要想要「原湯化原食」了,看到就一陣噁心。

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多人排隊?

從小住在這裡的我家夫人告訴我,不如到興隆路二段220巷29號,興隆公園邊去買那個外省伯伯的水餃。

我聽了以後,立刻穿起我的拖鞋,事不宜遲,為了不讓難吃的東西填滿五臟廟,趕快去給他買一些回來換換口味。

這是個不起眼的小店,路口是個亂七八糟的賣菜店(他自稱合作社),旁邊開了一家肉圓、四神湯(下午才營業),沒有大招牌,用個紙板寫了有的水餃種類。

我看到白菜水餃,想到小時候在南機場吃過的外省口味,給他買了一包,50粒150元,一粒三元,還好。當然我老爸愛吃的韭菜口味也不能錯過,價錢一樣。決定先買這樣來嚐嚐,於是火速回家。

水餃起鍋的時候,不僅香味四溢,而且湯水還淡淡清清的,很適合等一下變成水餃湯(就是醬汁加湯,外省人稱原湯化原食)。白菜咬一口,綿密的口感還不失蔬菜的脆度,味道清淡但是卻剛剛好配上醬汁。

韭菜更是香郁而不膩,尤其是飯後不會打出韭菜嗝,既難聞又不舒服。這家小店雖然沒有另一家出名,隨到就能隨買,但是能被我挑剔出名的老爸讚不絕口,大家就可以想像這家水餃店的功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