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的一場演講,讓我意外的現場看到楊宗瑋,他沒有我想像的高,也沒有電視上的壯。就在車子等紅燈的時刻,立刻打電話給我家夫人向她報告,沒想到電話一直沒人接。

「那麼偷拍一張照好了,作為證據」,我認出另一個是潘裕文,還有一個背對我們車子,認不出誰,應該是星光幫三個身高相仿的成員,因為前面圍了一堆年輕的女生,還有攝影記者。但是怎麼樣的角度都拍不到楊宗瑋,麻煩開車的贊助商黃先生幫忙取景,也是被遮住。綠燈亮了,即使我們緩緩滑行,還是沒機會,只好帶著遺憾離開。

夫人終於接電話了,報告完畢,夫人竟然笑我:「我家老爺竟然變追星族了!」哪有,只是湊巧看到,想給夫人驚喜,知道我的奇遇而已。

回到家,夫人和我繼續談這件事,突然夫人問我「你今天演講順利嗎?多少人?」

「還蠻順利的啊!4-500人吧!而且女生比較多,演講完,還被一堆學生圍著問問題,大概十幾個吧!」我無意輕鬆的回答,繼續倒我的茶。

夫人突然興奮的說:「那比楊宗瑋還風光呢!我家老爺成了大明星了!」

天呀!夫人妳怎麼把我和明星比?這樣不是降低我們讀書人的水準?

但是我想起之前我才跟夫人講過,講課和明星表演是一樣,老師必須全神貫注進行一場精采演出,那和楊宗瑋唱歌的投入相比,我還差了一大截呢?所以立刻把話往肚子裡吞,學楊宗瑋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對夫人說:「哪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