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暨南大學的學人宿舍裡,我正在修改明天要演講的簡報檔,前幾天會議太多了,直到現在才能空下來重新調整我最新的想法。夜深人靜的校園裡,除了雨聲,還有電視聲陪伴著我。

不過沒多久電視某句話的聲音就把從書桌的電腦前拉向電視螢幕,「楊宗瑋受不了媒體壓力,宣布退出星光大道比賽…」這真是不幸的消息,雖然早有跡可循,還是十分意外。

撥了個電話給我家夫人:「楊宗瑋退出比賽了…」話還沒說完,夫人大叫的說:「真的嗎?」「對啊!新聞正在報…」夫人立刻將電視由綜藝台轉向新聞台,沉默了許久(應該是在看新聞畫面,不過,夫人,手機還在通話中ㄟ,電話費貴的很喔!真是Orz…)。

「真的退出了,都是那些媒體愛追隱私,唉!就不好好聽聽音樂嗎,一定要把每個人都搞成政治人物一樣,總是懷疑後面有個大弊案嗎?」夫人一邊抱怨一邊又安慰自己:「不過沒關係啦!楊宗瑋一定會出唱片的,一定被簽下來了,只是星光大道就沒那麼好看了,真是的!」

其實我家夫人常常都告訴我:「人不用那麼在意別人的看法,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最重要!」雖然她自己常常做不到,通常十分在意別人對她的評價。但是我深信這樣的說法十分正確。

楊宗瑋,一個人能要找到自己喜歡的事,還能讓其他人為你的天賦與努力如痴如醉,其他以外的閒言閒語就不用太在意了,當然你一定有不得已必須退出的理由,這樣也是做了個很好的示範,有更多的人做了錯事都不敢承擔,只是拼命解釋找理由,甚至推卸責任,像你這樣,話不多說,承擔起責任來,算是另一種智慧。

看著在你歌唱,不到四小節,就能將聽眾感動到潸瀾落淚的功力,這次的沉潛,不會是永久消失,只是光芒萬丈的未來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