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置信的事又發生了,一向認為自己健壯如牛,最多有個小感冒,鬧鬧腸胃炎,應該很難有什麼大病,沒想到一場體檢改變了這項認知。

體檢發現我的肝和腎都有點小問題,尤其是腎臟左右各長了一顆結石,醫生抬頭問我:「你很少喝水喔?」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喝水簡直是到了牛飲的階段。

檢查完我已經覺得「萬念俱灰」,沒想到好戲在後頭,下午我開始腹痛起來,一直以為是鬧肚子,到了晚上,沒想到後來連腰都痛起來,只好直奔大醫院急診室。

「肚子疼,應該是腸胃炎吧?」我心虛的問,因為腰痛的症狀絕不是腸胃炎。醫生搖搖頭:「你是不是有覺得上大號上不出來,連小便也有困難?」我只好老實的點點頭。醫生落下一句:「腎結石掉到輸尿管了。你有腎結石病史吧?」我連忙澄清:「早上體檢才發現的,之前都不曾有過。」醫生說:「那很不幸,你開始要注意這件事了。」

照了X光,醫生說看不到結石,現在沒有超音波,讓我第二天一早門診檢查。到了第二天,經過漫長的等待,終於驗血驗尿照照音波,主治大夫竟然跟我說:「黃先生,結石都還在腎臟裡,你昨晚的痛可能不是跟結石有關,我幫你掛消化內科。」

接著下午我又轉到另一個部門繼續檢查,消化內科的主任話很少,聽診器也是快速滑動,決定了我未來兩週的命運:「吃藥,兩週後照胃鏡。」

天啊!那我倒底是因為什麼痛的半死呢?到現在還是如墬十里迷霧之中,唉!生病還真不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