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朋友覺得很奇怪,我怎麼消失了這麼久,連過年,都沒給大家恭賀新喜一番呢?因為妹妹從海外歸國,把從未謀面的外甥女帶回來,讓我扮演了很長一段的奶舅角色。所以在他們束裝返回僑居地之後,再給大家拜個晚年。有小孩的朋友,一定能體諒這個奶舅的辛勞,尤其還要兼顧我的工作,實在沒有力氣給大家一些精采的生活片段。現在也讓大家跟著我回憶一些可愛的生活點點滴滴。

永遠輪不到叫舅舅

妹妹和妹夫都是道地的台灣人,這個2歲左右的小女孩卻是一臉混血兒的臉孔,真是討人喜歡,只是2歲的小孩,最是難搞,你總是會聽到她大聲疾呼:「不要,不要,不要…」直到兩三天之後,我才有抱她的機會。

儘管我妹在家多番訓練,開口叫人也是來到台灣之後得從新開始,舅媽、外公、阿祖、阿姨、姐姐…每個人都會叫了,就是我獨缺我這個舅舅。好不容易帶著她一直玩,熟識到她會主動來找我玩了,她媽問她說:「這是誰?」她愣了半天,終於張口:「玩具!」我變成玩具了!到臨走前,我最常被叫的還是舅媽和外公。唉!

慘不忍睹

可愛的小臉,來到台灣不到幾天,就慘遭「蚊」吻,從沒有看過能腫這麼大的包,足足有五元硬幣這麼大,糟糕的是還咬了三包,半邊臉都腫起來。趕快招呼妹妹去醫院,原來小奶娃有過敏體質,用了藥,稍微消腫一些。

只是沒想到,當天半夜,我還在趕工做報告的時候,突然聽到轟然巨響,接著哇哇大哭,原來是媽媽累到睡著,小淘氣想從床上爬過媽媽,出來找我玩,卻被翻身的糊塗媽媽夾帶摔下床,頭先著地,原來蚊子包被更大的黑青腫瘤所取代,成為可愛小臉的新地標!唉!真是慘不忍睹!

目不轉睛

我這個奶舅已經越來越有經驗,知道小小娃,你得目不轉睛,稍有不留意,即有可能釀下大悲劇。家中也得準備各式嬰兒用的藥物,以防不時之需。

最重要的你要有驚人的體力,才能伺候這些小祖宗服服貼貼。唯一的成就,就是她媽媽嘮嘮叨叨她偏食的習慣,倒是在我們家都沒發生,乖乖的飯都吃光光!可能是台灣的菜很好吃吧,這也算是另一項台灣奇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