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假日到市場買菜,聽到菜販喊著真是烤焦了,一時會意不過來是什麼意思,直到平常買水果的攤子前,一位爸爸請老闆切一份大西瓜,說是要送去考場給小孩消暑,我才聯想到高中基測的開始。當然我不好意思告訴那位爸爸,當年我媽也搞過這樣的飛機,害我聯考考到一半,拿手的數學科考到一半就因為拉肚子而提早交卷,畢竟有時候消暑的聖品也會是清腸胃的「良藥」。

當然,那年我考的不大好,還好只是五專考試,不是我的目標。大學聯考,我媽也又忘了這樣的教訓,早餐準備的是牛奶,當然腸胃糟糕的我,又經歷更慘的狀況,這次只有一種考試,我只能捲土重來,歷經人生的低潮。

其實現在回顧起來,人生的低潮還真不少,年輕的時候,總得歷經幾次成績不佳的世界末日,當時還真的覺得自己就像恐龍一樣很快就會滅絕。再長一點,也有因為感情,認為世界即將停止運轉,沒有一個人會在乎自己的存在,當時事實不會是如此,家人總在燈火闌珊處等著你。

母親的過世算是我最大人生低潮,做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來,放逐自己到部隊修煉,慢慢覺得時間還是會繼續向前走,我們總得為自己找個出口。後來當我遇到人生的低潮,我總會告訴自己:「難道你不好奇最後會變成怎麼樣嗎?」這樣非得看到最後的毅力,讓我一次又一次的度過許多難關。

最近我又遇到事業的瓶頸,遇到公司各級主管懷疑的眼神,我還是這樣告訴自己:「我必須繼續咬緊牙關,讓我,也讓其他人,看到最後的結果!」人生總有許多低潮,就像波浪一樣,我不相信只有低潮,卻沒有漲潮,即使一切局勢都這麼不利,我們還是有機會堅持到最後扭轉乾坤、反敗為勝。親愛的朋友們,你現在是順境?還是逆境呢?如果一切風平浪靜,順勢揚帆,我建議你要為即將到來的波濤洶湧做好準備;如果現在狂風暴雨,人生如汪洋中一艘載浮載沉的扁舟,那麼我也建議你收起帆來,掌穩舵,為即將過去暴風雨的之後,確定好自己的方向。

人生有低潮有高潮,但是絕不會是終點,人生還有很長的冒險歷程,等待我們去探索,難道你真的不好奇,最後結果會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