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拜完母親,還是十分的難過。但是下午就得打起笑容,陪我夫人好好度過她的生日。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女人用同樣的日子讓我有如此複雜的情緒。

母親過世已經八年了,我結婚也四年了,當年結婚的時候,去辦理結婚登記,拿著夫人的身份證,我突然愣住了!

從沒有想到母親會用這樣的方式照顧我未來的日子,送來給我跟她過世同一天生日的女子來當我的妻子。父親說這是巧合,但是我仍然相信,這是母親對我的眷顧,不然我不會過得這麼幸福。

每次到了這天,我總得在懷念母親與慶祝夫人生日當中徘徊,人生不就是這樣嗎?酸楚和甜蜜不停的交織的生命音符。

看著窗外的天空,上天賜與我最愛的好天氣,彷彿讓我看到母親站在清澈天空的那端微笑著。回頭看看我家夫人的微笑,我相信今天是一個最好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