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次展示了海參的作法,有人喜歡,有人很害怕,我家老爸最愛吃白菜魯海參,但是海參不是那麼容易買到(平時要大市場才買的到),我就用碰皮(炸豬皮)代替海參,做一道台式魯白菜,喜歡的人可以試試看。


材料都先切洗備好,蒜頭拍碎切末,蔥切段,乾香菇泡軟(比生香菇香一點)、木耳切絲。


碰皮很便宜,10元就一大包,泡軟,切段備用。


香菇、蒜末、蔥段先下鍋爆香,一點油,熱油、冷油都可以,只要香味出來即可。


白菜洗淨用手剝好下鍋,白菜常常有蟲,所以要一片片剝開洗,我們家喜歡白菜的長纖維,所以用手撕小片即可,但是也有人用切的。


白菜炒軟,再放木耳,這樣木耳才不會太軟。


再翻炒幾下,白菜都變色之後,再放下碰皮。


翻炒到白菜出水,加鹽。


再加入剛剛泡香菇的湯汁,蓋鍋小火悶煮。


悶煮10分鐘,到白菜全爛,即可起鍋。

真正的台式白菜魯會加扁魚乾,不過很難買到,即使買到,也不要加太多,會很腥。有人喜歡加蝦米,喜歡海味的人可以在爆香的時候加少許,我因為會過敏,所以只能吃單純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