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夫人去一家我們不常去的麵館吃飯,為什麼不常去呢?因為這家館子的服務人員常常搞到手忙腳亂,讓人很緊張。人一緊張,食物也就不大美味了。所以我們都是挑人少的時候才去。沒想到這一天,出乎我們意料之外,雖然不是尖峰時間,卻是客滿。

我和夫人自己收拾好客人剛走的桌子,自顧自的坐下來,點了餐,自己去拿小菜,服務人員就要來幫忙。心裡想:「好吧!不然萬一他們沒事幹,被裁員了,那可就不好了。」但是只是加個蔥花,加個醬油,沒想到竟然搞了15分鐘之久,您就可以知道,這家餐館的管理服務流程有多紊亂。

我和夫人在東西來了之後,開始吃吃喝喝起來,除了有幾樣東西還沒來,那一大盤水餃,也讓我們很專注的拼命吃,畢竟吃過早餐後,隔了七、八個小時,這是我們第二餐。就在我們很專心的時候,突然有個歐巴桑大叫了起來:「我要的細麵,你沒看到菜單這裡我特別寫細麵嗎?」服務生不僅手忙腳亂,差點把湯潑在隔壁身上,還手足無措的站在那裡不知該怎麼解釋才好,好不容易才吐出:「這裡有劃掉…。」話還沒說完,歐巴桑更大聲:「那亂七八糟又不是我劃的,我要的是細麵…!」接下來更大場的潑婦罵街開始。

就在咆哮聲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的時候,一個細細童稚的聲音從我後方傳來:「細麵、寬麵不都是麵,幹麻這麼兇!」聲音雖小,理直氣壯卻回盪整家小小的店,突然大家一陣爆笑,這位歐巴桑丟下錢,連麵也不吃就跑出去外面了。

有時候我常常在想,我們留給小孩子的是什麼樣的示範?這樣的場面是給店家難堪?還是自己難堪?一個小孩的真心話徹底刺破了大聲的武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