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我用的卡巴斯基一直告訴我資料庫過期,要我不停的更新,我按又按,資料庫老是無法正常更新。心中突然有把無名火,剛好又逢假日沒辦法詢問狀況,心中更加火大,認為廠商怎麼能出這種瑕疵品給我。

好不容易等到上班日,打服務電話的時候,又因為等了一下下,心中那把火已經從火把變成森林大火,等到客服人員接電話的時候,我已經一付興師問罪的模樣,劈頭口氣就不大好,搞的服務人員口氣也不大好,他一步步敎我檢查,讓我感覺自己很像小學生,終於按耐不住跟他說:「我是資訊老師,你不用敎我ABC,我已經都檢查過了,能不能講一些進階的。」這個也快不耐煩的服務工程師還是忍住,聽起來裝得客氣的樣子叫我按螢幕左下方時鐘,然後問我:「時間是多少?」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照做,雖然很不耐煩但是還是很乖的告訴他:「4月15日早上九點30分!」這位先生「厚」的很大一聲,然後完全爆發的說:「先生!今天才3月30日耶!」然後掛掉我的電話,留下一個很糗的我拿著話筒。

因為幾天太多學校行程要確定,我偷懶用小時鐘來確定行程,不小心把時鐘改成行程的時間,所以卡巴誤認資料庫已經過期。雖然這個工程師服務態度的sop沒學好,但是他們服務流程的sop倒是很正確。問題是出在我已經認定事實是這樣,所以完全聽不進去人家的檢查步驟。

這種事情我們經常發生,我們已經認定了某件事情的”事實”,無論別人拿多少證據出來,我們依然不相信。所以往往會錯過”真相”,而活在自己的”現實世界”裡。即使多麼專業,有時候敞開的心胸才是讓我們成長的關鍵,尤其是我用一個資訊老師的糗事來提醒大家:「如果想要成長,想要找出關鍵因素,真的得先拋開自己的成見。」唉!這件糗事,噓!不要太大聲告訴別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