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兩週的課程真是壓到喘不過氣來,五月職訓講師的旺季,畢業季的邀約幾乎都是從早到晚的滿檔,尤其中南部的往返,在高鐵、航空線以外的地方,即使是自強號也是一場折磨,過了晚上11點到家都是稀鬆平常的事情。好不容易有一天的假日,就和也是拼命出差的夫人突發奇想,決定來個年輕時候才會做的瘋狂事情,連續看個兩場電影。我們大概3個月沒看電影了,決定用這樣瘋狂的行為讓自己把壓力釋放出來。(當然,結果是更累啦!)

只是這項瘋狂的行為,一開始就不大順利,一到信義威秀影城,竟然大排長龍,即使我們已經網路訂好票,也提早到戲院,竟然連網路取票都排到廣場上。等了大概15分鐘,工作人員才來說明:電腦系統更新。他叫我們到樓上去取票,我們就跑到樓上,才知道什麼系統更新,根本就是系統大當機!全部的人只好枯等。

我常常覺得台灣的企業很喜歡資訊化,認為這是進步的象徵,甚至是企業升級的標誌,但是卻不肯多花點錢在備援系統上,我相信這一定不是戲院第一次系統當機,但是也只得等待系統還原。這種大型伺服器的系統還原絕不會是重新開機,一分鐘之內搞定這麼簡單而已,往往都像侏儸紀公園的系統還原一樣要幾分鐘甚至半小時以上,如果需要修復軟體,那要更久的時間。在這種尖峰時間,戲院就白白浪費了許多觀眾的時間,而且也讓自己蒙受了重大的損失。花一點錢做備份系統,就不會產生這樣的悲劇,只不過台灣的企業家從來都是省小錢,浪費的花大錢。

不過即使一開始這麼不愉快,但是還好我們選的兩部電影算是這半年來算還不錯的電影。我們看的第一步是星際爭霸戰,小時候看影集的時候,我記的一開始叫做星艦迷航,後來續集就叫做星際爭霸戰,常常會和星際大戰(star war)搞混。我並不是星艦迷航迷,因為我覺得每次劇情都只是在航艦裡面解決,實在不大刺激,我是星際大戰迷,無論是路克天行者,還是韓索羅艦長,都讓我瘋狂著迷不已,後來的前傳三部曲,就讓我十分不能適應。

所以一開始我並沒有對這次的星際爭霸戰有什麼高度期待,我想看的是第二部電影「天使與魔鬼」,只是夫人覺得這部片可能太血腥,希望做點平衡,看她喜歡的星艦迷航。

沒想到這部二小時半的電影,還真是完全扭轉我對星艦迷航的印象,原本嚴肅的寇克艦長在這部新作裡面竟然是個玩世不恭的痞子,而主角史巴克也有全新不同的角色描述,原來戲份不重的醫生、黑人女通訊員、亞洲人的領航員、輪機長…,都重新有吃重的角色。

這樣的全新開始讓星際爭霸戰的劇情完全脫離巢臼的刻版印象,也為未來續集埋下了很好的伏筆。重點是,不管舊星艦迷或者沒看過舊作的年輕世代,都可以有一個同步點的故事全新開始,不會受舊故事影響。沒有看過舊系列影集或電影的朋友,都可以在全新的劇情當中找到合理的定位,舊戲迷能透過時光錯位,時空連續體的異位的劇情鋪陳,合理接受新開始,擺脫過去的故事結構;新觀眾則完全或接受新故事的架構元素,重新跟著星艦一起全新的冒險。

這部電影,在這個沉悶的年代,很推薦朋友去看,讓自己能擺脫過去幽靈的糾纏,重新找到人生的定位,規劃全新的人生。即使你不像我一樣喜歡從故事中找到大道理,那麼就好好享受一場聲光效果極佳,故事也鋪陳的不錯的科幻饗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