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090911410747330851.jpg

在兩大政府輔導案結案壓力之下,又遇到學校開學、職訓局開訓,整天早出晚歸,簡直快變成三過家門而不入的大禹。一個在大陸的學生告訴我,能在當當網看到我的作品 ─ 草莓革命,讓我在深夜回家時,還是趕快打開電腦看一下。

看到當當網的出版圖片,我簡直樂壞了,沒想到台灣的出版社把我的書名用圖檔做封面,讓大陸出版社也只能原圖照"抄",意外的讓正體字正式的反攻大陸囉!

再看到裡面的介紹,因為我的經歷裡面有某個協會的顧問,意外的讓政治人物不感在中國說出口的「中華民國」,大剌剌的在網路和書店出現,唉!雖然有點阿Q, 但是這也是中華民國能夠反攻大陸,在這人家慶祝建政一甲子的當下,算是龍應台所說的失敗者能夠擁有的小小的樂趣吧!的確六十年前我們的父執輩可能是失敗 者,即便是中國沉醉在富國強兵的現在,但是我們的人文素養、自由民主,應該讓我們依然能以失敗者的反省與成長為榮。

PS:在當當掛不到一個月,有一些投票,也足以感到欣慰。據台灣出版社告知,大陸出版社希望能邀約前往演講,雖然細節的還不清楚,總是個人在寫作領域當中一大步進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