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日來的操勞,我的左上眼皮不斷跳動,不知道是喜是憂,讓我覺得煩燥不堪。

這天又是接近午夜時分回家,夫人又是已然熟睡。即便是躡手躡腳,不料鑰匙卻意外落地,整串鎖匙還是發出極大聲響。夫人被金屬掉地聲驚醒,揉揉眼睛,問我今天一切順利嗎?

「還好,就是眼皮一直跳,跳了好幾天,恐怕是沒睡好…。」夫人訝異的問是哪隻眼,我比給她看,她喃喃自語的說:「左眼跳財,右眼跳災…應該是好事吧!」我笑笑:「忙事才是吧!」她突然又說:「昨晚我夢見我們買樂透中了兩億,不然去買買吧!說不定兩個預兆是指同一件事呢!」我點點頭:「好吧!就像秘密那本書寫的一樣,我們要相信我們要去領兩億了。」

隔天從不買樂透的我,剛好一下捷運就看到樂透站,心想:「這麼這麼巧?」於是迷信的去買了威力彩和大樂透各一張。

當晚開了威力彩,我們中了一百元,但是沒有領到我們要的兩億元。夫人說:「應該是彩金沒有到兩億,所以不會是這個。」「可是,大樂透上看六億咧?也跟我們的兩億不一樣啊?」我狐疑的問。

「阿笨老爺,不要獨得,和人平分就兩億啦,不是嗎?」夫人狡睫的眨眨大眼睛笑著說。「有道理!還是夫人聰明。」

第二天還是很晚回家,但是夫人也忘了對獎,就呼呼大睡。我打開電腦,發現頭獎被人獨得了。走進房間喃喃自語的說:「大樂透又被人家獨得了!」夫人突然醒來,在半睡半醒中和我對話:「是誰?快報警?」我問著迷糊的夫人:「幹麻報警?」夫人呢喃的說:「他把我們的份也偷領走了,怎麼不報警?」說完又呼呼睡去,留我一個人清醒著訝然的傻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