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賞影片

最近稿子寫的不是很順利,和夫人偷空去看了幾場電影。每部電影前面都有上面這部客委會強力放送的廣告,而且也幾乎每場電的觀眾都爆以鼓勵的爆笑聲,因為真的太可愛了!

女友帶男友回家,交代男友..客家話的問候語:最近好嗎

終於男友在女生爸媽面前說了正確發音,但是沒想到媽媽親切的問:還有學什麼客家話

男生呆了一會:「劍潭、士林、雙連、台北車站,往中和旅客請在本站換車。」


他把捷運裡面的播報拿來念一 遍,讓女友、媽媽和爸爸呆掉的表情,實在太爆笑了!
 

前一陣子,有個新聞說,政府把一些政令宣導影片外包給廣告公司,一家廣告公司以模仿其他廣告的模式製作了十支影片而得標這筆千萬預算的廣告。新聞主播的結論是:「山寨也沒什麼不好,可能效果更好!」真令我不斷搖頭、嘆息。


這些人和政府可能都搞不清楚,台灣沒有天然資源,能憑藉著在世界立足的只有智慧,創意雖然只是智慧的一小部分,但是如果扼殺了創意,台灣的智慧又剩下多少呢?政府帶頭剽竊別人的智慧,這樣一來,不就是鼓勵大家抄襲嗎?或許創意和模仿只是一線之隔,但是我們能光明正大的以山寨為榮嗎?客委會執意做出這樣有創意的廣告,我想其他的部門,尤其發包那批廣告的部門,應該汗顏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