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已經發生很多次了,電視節目裡介紹一些網路流傳的新玩意,或者介紹電家推出的新美食,即使拜請Google大神出來搜尋還是沒輒,找到的只是剛剛的新聞訊息而已,而且讓你發現你剛剛看的節目是重播。

 

我就搞不清楚,為什麼店家要推出這些新玩意或者美食新套餐,不順便把網站和關鍵字廣告做好呢?

 

第一次真正困擾我的就是替學生找「拼圖機」。因為學生開了家生態茶館,希望多加入一些遊戲讓遊客多一些樂趣。我提議學生可以把一些生態植物做成拼圖,提供趣味競賽的遊戲。我想到前些日子新聞報導當中,提到網路目前正夯的「拼圖機」,可以簡簡單單就把列表機列印出來的照片變成拼圖,既新奇又有趣,還能讓小朋友自己動手做。

 

於是我和學生立刻在電腦桌前請出Google大神搜尋看看。沒想到,前幾個資訊都是大型拼圖製造機,於是我倆繼續往下找,終於發現了原來它有不同名稱,包含:DIY拼圖機、拼圖打孔機、拼圖製造機…。

 

最令人鬱卒的是,除了拍賣網之外,根本找不到地方可以銷售,更遑論大筆批發訂購了。我很懷疑,既然已經在網路熱賣了,廠商為什麼不把網站做好,把關鍵字取好呢?又為什麼不做個關鍵字廣告呢?這些可以提高產品銷售率,又能服務客戶的動作,所費又不多,怎麼廠商不願意做呢?我想,只有一個理由能夠解釋,那就是廠商是活在舊世代的人類,還沒有體驗過網路快速的訊息生活,網路熱賣只是有賣家把它丟到拍賣網,意外的一砲而紅罷了。

 

後來最困擾我的就是美食,最近一個例子就是「噴焰牛排」這個響亮的名字,其實它只是桌邊料理牛排的炫麗代稱,但是很符合關鍵字行銷:「特別」又「響亮」的原則。而且業者也做了很好的公關行銷,在幾家新聞台不斷放送,但是…。唉!即使請出Google大神,前三頁還是新聞搜尋…,我真的無言了。

 

不過網路行銷大師的稱號總不能拿在地上踐踏,我仍舊發揮福爾摩斯的精神從新聞稿當中尋尋覓覓,終於被我發現飯店業者公關經理的名字,順著這個小小的名字,順藤摸瓜,終於被我找到那家飯店。但是…唉!找遍飯店網站…,就是沒發現一個牛排的字眼,遑論「特別」又「響亮」的「噴焰牛排」。

 

唉!又是一個舊經濟時代的經營業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