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抗戰紀念總是惦記著七七盧溝橋事變,那可是一場敗仗啊!瞧那西方紀念珍珠港事變的小,慶祝諾曼第登陸成功的多,這中、西方的心理可不一樣。

 

中國百年來苦難不斷,這民國建國百年,在大陸上真正執政也不過那黃金不到十年,從東北易幟(民國17年,1928)到七七事變(民國26年,1937)這十年內也是內部嘎傾,衝突不斷,先是剿共,再來是中原大戰,接著又是西安事變,直到盧溝橋才內外團結一心對日抗戰。但這中國總是禍起蕭牆,那民國34年勝利之後,又是內戰頻仍。終於民國38年讓給中共去統治,國府偏安台澎金馬。想那國民政府在大陸,也不過就做了那麼兩件有益民族、戰功彪炳的「大事」(北伐和抗日),幹嘛整天哀哀悽悽的?

 

現在台灣安康,大陸也發展了,可那民族心理還是不大健康,與國外那小有衝突,就呼天嗆地,深怕蹋了民族尊嚴。那可是割了地?還是賠了款?民族的情緒這麼容易波動,這台灣如何扮演個舉足輕重的寡民小國?那中國又如何當個泱泱大國?

 

所以這七月,我可不想紀念那熱血沸騰的七七事變,而想在這八月,日本宣布投降的日子裡,給大家來點應景的歌曲。

 

當然抗戰艱辛不能忘,來個兩首不同氣氛的抗敵歌,最後再給大家歡欣鼓舞的凱旋歌。讓大家調整調整心理,不要老是愁眉苦臉,可別忘了!我們可是戰勝國呢!

 

http://youtu.be/LDjkhExdsdQ

 

http://youtu.be/4g_nAHrsRc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