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和年輕朋友聊天,聊到老台北人中秋是沒有烤肉這個習俗的。每個年輕人都瞪大了眼睛:「那你們那個時候吃甚麼?」天啊!中秋節當然吃月餅啊!

當時,賞月就像日本人賞櫻,是野餐不是烤肉。因為都是吃過晚飯才出門,所以都是到公園、山上空曠的地方,席地而坐,吃月餅和柚子。

曾幾何時,中秋節變成非烤肉不可,年輕人還把燒肉店都訂光,這是賞月還是烤肉節啊?

還有人編了套中秋節烤肉由來,說是后羿的大臣金蘭,用烤肉醬烤肉把奔月的嫦娥從月亮吸引回來,所以一定要用金蘭烤肉醬,真是昏倒一百遍~~!(這樣有沒有廣告的嫌疑?)

嫦娥這麼美,變成愛吃鬼應該會瘋掉吧?

說到神話故事,幾年前和小朋友講過中秋節的神話故事,結果~~沒人聽過后羿射日之後,死了八個太陽,受傷一個變月亮。我去坊間、網路遍蒐,現在還真沒一個故事講到這段,難道我的記憶是錯誤的嗎?

還是乾脆結合羅賓漢射蘋果亂搞,算了~~!

還有很多小朋友也不知道玉兔搗藥、吳剛伐桂的故事了,他們還以為玉兔就是復活節的彩蛋兔!

哇~~!美語補習班實在教得太好了!

噴飯對話重現:

媽:等一下,中秋節,媽要買個月餅。

小孩甲:媽!中秋節會有兔子耶!

小孩乙:對啊!會生彩蛋喔!

吳剛伐桂(樹),也有人把搞笑變成誤傳~~吳剛罰跪~~暈!

arrow
arrow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