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情緒主宰了人生方向()〉裡,我們提到了大家可能受名嘴影響,有朋友問我:那什麼是名嘴現象?

名嘴為台灣帶來很多改變,有好有壞,其中有幾次爆料帶給台灣很大的改變,尤其是政治上,從最早的興票案,後來的國務機要費、總統收受不當匯款,甚至魚翅宴、生技投資疑似圖利…等等,都多多少少改變了台灣政治版圖。

文章標籤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社團活動參與限定
  • 請輸入密碼:

再開始進入個案情境分析之前,先回答一些問題:

為什麼我們得討論情緒?

文章標籤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部落格讀者偷偷抱怨,為什麼發文還要搞這麼多花招。

真的不是搞花招,一方面是期望能多回饋真正的讀者,另外一方面,是希望能幫助到真正希望改變的人。很多人都是隨意看看而已,但是情緒這件事,真的不能隨便看看,而是得用心去感受。如果連一點點工夫都不用花時間配合,那麼成長對他來說,不過是口號罷了。所謂佛度有緣人,不是有緣人運氣好,恰好碰到佛,而是刻意去親近佛法。假如連教堂都不上,怎麼叫做信仰上帝呢?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參加社團限定
  • 請輸入密碼:

自從寫了〈喚醒你的致富基因〉這本書,我不斷的思考怎麼樣幫助年輕朋友能更快速的尋找到成就自己的方程式。

我找到的第一個方法叫做「改變習慣」,不過我發現這個策略和坊間說的不同,如果用「覺悟」的方法來改變,無論是「脫離舒適圈」,還是徹底改變觀念,我們都得對付一件事情:「高亢的情緒消退」。

文章標籤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和一群老師在一起閒聊,當中有幾位老師同時也是經營店鋪的老闆。不小心聊到顧問業的發展,一位開店的老師開玩笑的說:「我快倒了,再找你輔導!」我哈哈一笑帶過:「恐怕會收不到錢!」

她可能不知道,我還真是不輔導陷入倒閉危機的企業,不過不是拿不到錢這麼簡單一件事而已,而是會把企業搞倒的老闆,通常很頑固,倒閉迫在眉睫,資源已經十分緊縮,甚至匱乏,通常他會更頑固到底,這時找顧問,不過是找個代罪羔羊,替自己的無能開脫罷了。這些老闆最常說的話就是:「我甚麼方法都試過了,但是狀況很糟(可能指景氣或講競爭模式),我想應該是沒輒了!」嗯,各種方法都試過了,我提的方法,他還會試嗎?

文章標籤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我的FB社團,我們玩了一個心理遊戲。有朋友問到,第一階段到第二階段想法如果相同,為什麼我會建議大家要鬆動一下原有的思考,換個角度檢視自己?

我想反問大家:在你的心目中,「成長」是甚麼?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和年輕朋友聊天,聊到老台北人中秋是沒有烤肉這個習俗的。每個年輕人都瞪大了眼睛:「那你們那個時候吃甚麼?」天啊!中秋節當然吃月餅啊!

文章標籤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開始講主題之前,我必須先說明一件事:我的腦袋世界很複雜,尤其談到職涯規劃或者創業,還是公共議題,我就排斥黑與白的雙元思考。簡單的說,只要談到這幾件事,在我的世界裡,沒有簡單,甚至唯一的正確答案,只有複雜的分析,和最後艱難的選擇與取捨。

假如你是想來我這找簡單成功公式,或者恢復兒提時光的純真年代,很抱歉,或許有更多的成功學老師能提供這樣的啟發,但我就是沒辦法提供這樣的服務,也做不到對你的欺騙…。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