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最近要對餐旅業者進行輔導,因此特別留意有關餐旅業相關的資訊,走到書店看到嚴長壽先生的新作「我所看見的未來」,本來並沒有特別想要買,但是還是好奇的翻了翻,沒想到一翻,就坐在書店裡看了半個小時,意猶未盡,決定把這本書買回家。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媒體對於最近政府的表現紛紛給予批評,尤其是對於總統;南方朔先生在中時甚至以「柔性剛愎自用」來稱呼總統的表現。總統則想以「充分的溝通」來回應外界的批評,還想出仿效小羅斯福總統的「爐邊談話」對全民做信心喊話的模式。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閱讀商周報導有關富邦金控董事長夫人陳藹玲女士的小孩教育觀,看到「不用成績單決定親子關係,因為再出色,也不過柴米油鹽醬醋茶!」這句話讓我感到十分感慨,回首自建中畢業,即使那些成績好的同學,哪個能無憂無慮,每個人真的還是為了生活在奔波,收入高一點,還為了退休在煩惱;混得不理想的,甚至連自己都養不飽。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然音樂我是門外漢,我搞不清楚哪裏pitch會跑掉,尾音沒有到位這還聽的出來,但是聽來聽去,我都不覺得洪子涵的分數有這麼低。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自從上一次發表無本買房子一文之後,這些日子以來都在研究買房子的一些攻略,發現其實越年輕的朋友越早開始做這樣的事,越容易累積到資產。前幾天聯合報有篇「晉身有殼族 三不四要購屋全攻略」和我的研究有許多地方雷同,但又有些許差異,因此忍不住想和大家分享我的心得。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選前我就批評過這篇廣告,當然我沒有特別講出來改變不可能一蹴而及。不過現實就是如此,在歷史教科書的可能數十年的改變,一個篇幅可能是百年的變革,我們不可能在一天之內就做出重大改變。改變也不可能因為政權的更替就立刻發生,社會的複雜性遠遠超過我們想像。但是對於未來,我依然充滿信心,尤其是當在野黨的蔡主席要求「黨員同志自我約束,理性問政,共體時艱」,頗有共赴國難的味道,就讓人感覺未來是充滿希望的年代,即使稍有點不順遂,只要新政府保持著任謗與拙政的信念,創造一個嶄新的時代是非常有機會的。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的星光大道PK賽實在太精采了,簡直就是白雪公主大戰灰姑娘!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認輸才會贏」不是我講的,是施振榮先生的名言,雖然他講的是微笑曲線當中,放棄製造這塊,專注於曲線兩邊頂端創新或品牌行銷服務。但是這句話用在創業上更是難得的真知灼見,重點是,很多創業者並不能體會這樣的道理,往往在劣勢當中持續加注資源,虛擲實力,終至一敗塗地、一厥不振,要嘛從此對於創業深感恐懼,不然就是花了很多時間才重新創業。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本來是我一本打算出版的書名,講的是學生社團的經營方法與活動企劃,只是後來出版社的老闆認為這樣的書可能銷路不好。「雖然大學生是買書的大宗,但是喜歡辦社團已經是小眾,忙社團還有時間看閒書應該是小眾中的小眾…」出版社老闆的分析讓我十分折服,因此我就不再堅持。而且後來學校社團很少再邀請我去講這樣的題目,我就漸漸淡忘了這件事。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位長輩對於我的政黨取向多所懷疑,他認為我是個搖擺的牆頭草,風吹兩邊倒。我很難跟他解釋自己自由派與憲政主義的主張,這和台灣政黨發展的方向並不相同,也和大部分人理解政治的習慣不一樣。我對於政治的看法,不在藍綠的觀點,而在於憲政的堅持;政策上我則主張多元主義與開放政策,這和藍綠基本教義派也都所不同。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