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以上談的還是要回到社會改造運動之上,才有實踐的可能!
彼得杜拉克談到回流教育,也就是我們時常談到的充電或進修,這方面國內已經開始了,但是政府卻缺乏具體措施,大概是受到法令上不能圖利他人的限制。
如果投資一個企業,讓他能再教育他的員工,增加他的競爭力,不是會間接保障他們的工作權?有一些認證,不是會讓他重新尋找職業的時候,有更多的競爭力?
很多學校都已經開辦類似課程,也很多企管顧問公司、補習班在做這個市場,但是政府的措施呢?
我們今天投資我們的人民,就是投資我們的社會、投資我們的國家,甚至改造我們的社會,但是因為政府內部的問題,我們做的很少。
包含我之前提到的,家長的問題,我們不是只有在高中、國中搞個健康教育就好,我們也不能放任家長:「我是當了爸爸,才開始做爸爸的!」
政府必須開始這些投資,唯有這些投資,會減少我們後來負擔的社會成本。
政府現在因為意識型態、黨爭,一直沒辦法思考這些問題,我們來思考,公民意識的覺醒,和公民角色的責任,也是彼得杜拉克一直強調的,不要再被過去的麻痺教育和政黨宣傳所蒙蔽,思考一下,提出你的主張!
也許大家不是都要參加我的新政黨,推行我所主張的新政,但是你的主張是什麼呢?

.....僅將以上系列文章,獻給我真摯的朋友...正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