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外商公司高階主管看了我上一篇文章之後,告訴我一件事。有一次他和另一位外籍主管對一位年輕的朋友進行英文面試的時候,就在面試者英文簡介結束的當下,外籍主管順口問她:Are you Mary?,這位年輕朋友用拉高四度的聲音回答:No!I’m Peggy!

外籍主管馬上說:OK,Peggy, Are you Mary?這位朋友馬上拉高八度:No!I’m Peggy!,怕老外不懂,她還補上:Peggy!you know!還轉頭面向我那位高階主管的朋友用台語說:「真是番仔!」

我那位朋友已經快要笑到翻掉,而那位外籍主管則是一臉無奈繼續Are you “merry”?

這位高階主管跟我分享他的經驗說:其實年輕朋友面試的時候要十分有自信,對於自己擅長的部份,不要老是用疑問句或不肯定的語氣,例如可能,也許…之類的話。但是也不能過分「雞敖」(自以為很行),過分「膨風」,尤其是搞不清楚情況的時候。上面就是個好例子。

我覺得這位主管分享的很有道理,凡事過與不及本來就不大好,尤其是一家公司就是透過一次面試來認識你,準備功夫不能不多花點時間,但是對於不了解的事情,還是要多聽多問,保持謙遜的態度,總會獲得欣賞與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