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的吸了口氣,我決定走到樓梯間。拿起手機,撥了熟悉的熱線,熟悉的聲音在電話鈴聲段落後出現「喂,老爺你又發火囉!」,我終於知道超人為什麼需要電話亭變身,他一定跟我一樣,有著一個可靠的聲音,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堅強,甚至改變個性,解決困難。

王偉忠說:「順著天賦做事,逆著個性做人」,其實有時候逆著個性做事也是必要的,很多時候我們在與人合作的時候,往往會因為一時情緒,最後忘了問題的解決,而專注在情緒上的爭辯。

我必須打這個電話原因就是我花了很多時間才找回來的配套軟硬體,給我們工程師測試相容性,他卻連看都還沒有看就說:「這要整合進核心技術可能有困難!」我雖然心知肚明他根本就是怕麻煩,還是很難忍住心中的怒氣:「如果核心技術不是客戶要的,那我們就抱著核心技術等著被裁撤好了!我第一個就開除你。」

走到我的電話亭,夫人在電話裡面聽不到一半就罵的比我還起勁:「這些人很奇怪,真是不見棺材不掉淚…。」我知道技術不是夫人擅長的,她只是心疼我,跟著我一起生氣,當然我也懷疑她就像鄧布利多一樣,往往是順著主角的個性去佈局他的目的。利用佛地魔的疑心,製造他深信不疑的結局,利用哈利波特的勇氣,讓他做出勇敢的決定。好玩的是,這些卻都在鄧布利多的計畫裡面。

「夫人,其實我可以好好跟他們溝通的,事情也沒這麼嚴重…」我幾乎可以透過話筒看到夫人點頭的微笑,「我只是不能忍受他們這樣懶惰…」夫人還是沉默的在電話那頭微笑。「我會回去再跟他們好好講」我像是自言自語也是跟夫人報告的說著。「好」夫人的簡短回答似乎帶著勝利的笑容。

我離開「電話亭」,再度踏入辦公室,「很抱歉,我剛剛口氣不好,我只是想表達,客戶的需求才是我們研發的重點,我懇求各位能跟我配合…」看著工程師也誠心的跟著點頭,我知道夫人的勝利正在擴大成為我的勝利,或許會成為公司的勝利,當然,更會是客戶的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