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玩笑話:「沒有知識也要有常識,沒有常識也要常看電視。」以前認為就是個開玩笑的梗,現在則覺得越來越有道理。電視不一定都是對的,甚至錯的東西很多,不過總能讓我們觀察到什麼,有人從連續劇當中觀察到人情義理;有的人看discovery、國家地理頻道懂得不少科學的道理;沒有時間坐在電機前面太久的我,經常從廣告當中學習,怎麼樣短時間就把一件事情說好,甚至說到有趣。

最近這一系列廣告,不僅讓我大開眼界,更提升我的健康生活品質。怎麼說呢?因為這系列廣告觀察到的生活恰好就是我經常的飲食習慣,我現在在面臨同樣的情境時,總會提醒自己:「點菜也要點青菜!」



吃麵是最常的午餐習慣,小菜,往往不是「菜」,雖然沒有那麼誇張的點:「牛肚、粉腸、豬耳朵」(三樣一起點應該比麵還貴吧!),不過豆干海帶加上三樣其中一樣倒是經常點,現在我會提醒自己多來份青菜或者小黃瓜、泡菜之類的。



和客戶上海鮮餐廳吃晚飯是常有的事,所以總是要點「尚青」的生猛海鮮來招待客人,才顯得有禮貌!現在我總會用這個廣告來博君一笑,並且趁機上幾道真正的青菜與蔬果,而不是清蒸和酥炸。



火鍋一向是我的最愛,無論冬天或酷夏,總會找個機會到MK打打牙祭,把麻辣鍋吃個過癮。現在有機會在去火鍋店,我會想辦法讓自己平衡一下,或許青菜沒辦法配上麻辣鍋(青菜會因為辣油吸飽而辣的嚇死人!),那麼來點鴛鴦鍋吧,最重要的不要讓自己的和朋友的綽號叫做菜頭或芭樂,就以為已經「配」青菜了!

這系列廣告比過去的「老外」更接貼切的提醒大家要「吃青菜」,因為對於生活體認如此貼近,就能夠更打動人心,或許不一定會買他們家的果汁來喝,但總會記得579(小孩一天5份、女人一天7份、男人一天9份蔬果),最後,我只有一個疑問,那一份是指多少?他們說一個拳頭大,大家拳頭有一樣大嗎?以自己為準嗎?還有,是煮好的青菜像拳頭這麼大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