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劉揆在電視新聞影片中面對新聞記者質問是否有人該為此次風災的斷橋公安事件負責的態度,不禁令人搖頭,失去政權八年,執政百日,國民黨真的連官都不會做了。

馬政府最推崇蔣經國總統時代的政績,他們真該把當時的電視新聞畫面調出來看看,當年政府官員是怎麼面對記者。即使當年是威權政府時代,媒體飽受箝制,但是官員至少還能說說官話,或許不一定做多少事,但總能讓人感覺「體民所苦」。

劉院長的回答彷彿是個基層公務員:「一切要等報告出來之後,我們再全面檢討…」,文書作業取代了對人民痛苦的關心,更糟的是,他還補上:「目前的災害不是一時造成的,是多年的沉疴…」,劉院長真把大家對他們百日的體諒,當成理所當然!真忘了當初是誰保證會完全不一樣?最令人傷心的是,這樣不負責任的話竟然出自最高行政首長之口,難怪地方公路局局長能把問題推給中央,真是中央到地方沆瀉一氣,上下交相賊!

從李總統時代開始,政府的官員就經常官箴不彰,形象敗壞,當年是任用私人,所以有「哪裡不死人,哪天不死人」的國防部長。後來陳總統時代剛開始稍有點中興氣象,沒多久就變成以意識形態用人,最後又回到任用私人,失言官員更是罄竹難書。

還記得小時候,電視上的官員面對天災人禍檢討聲浪,還能義正嚴詞的訓斥記者:「現在一切以救災優先,即使未來要檢討,也絕不戀棧!」即使後來沒有檢討,官員依然戀棧,但是當時的態度總讓人能感受到政府的「誠意」。

我們不要求現在的官員巧發奇中(善於言詞而屢屢說中),當然也不希望政府官員巧言令色、文過飾非,最起碼心口合一,視民如傷。而今的官員卻講出這樣不恤民情、推卸責任的話語,真是令人傷感。執政百日,就落得如此,不僅官都不會做,也讓人覺得傲慢至極,當初競選時的謙卑不知跑哪去了?

雖然我也贊成馬總統站在第二線遵守憲法,我也支持不能隨便換人,不過如果執政團隊心態、態度再不調整,我恐怕也要改變我的態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