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的時候,我也曾經夢想過當一名醫生,只不過到過解剖室之後,我發現自己不是個當西醫的料。等到上了大學,因緣際會之下,有機會接觸到中醫,心理想這種 不見血的醫療方法應該還蠻適合我,所以又對當一名中醫燃起了希望。

沒想到,我跟的老師傅教我把脈的時候,我怎麼樣都分不清楚什麼叫沉脈,什麼是滑脈。對我來說,脈搏的感受和心跳差不多,愚蠢的手感和沒有方向感的路癡沒兩 樣,最後還是放棄了我的醫生夢,我想,如果真給我考過中醫執照,應該也會醫死人吧。

這幾年來,年紀大了,難免有不少病痛,聽了幾個朋友的建議,也看了不少的中醫。中醫講求望、聞、問、切,所以邊把脈邊問症狀,應該是十分正常的事。只不 過,看過幾個中醫,該痛的地方還是痛,會疼的部位還是疼,我自己猜想,我是病入膏肓了。

這段時間,疼痛總是時好時壞,西醫檢查不出個所以然,中醫就不斷的吃藥與等待,期望長期下來能把身體調養好。我已經做好準備和病痛一起過生活,把它們當成 注意身體的指標,只要不要太惡化,就讓我和這些「好朋友」好好相處吧。

我家夫人可不這麼想,因為我的疼痛就是她手痠肩膀痛的主要來源,她總是說:「為什麼痛的是你,按摩到手痠的是我?」所以她不停地遍訪名醫,有屢遇不到的香 港密醫(真的很神秘,來無影去無蹤,突然通知,誰會有空?),也有親戚推薦的名醫(有著親切的好人緣,排隊總是排到死,看一趟就得花去一半的壽命,但是疼 痛沒有稍稍減緩),還有老醫(年紀很大,總是沒排到對的時間,很擔心他掛了,我就看不到了),後來又出現一位神醫。

這次運氣不錯,雖然神醫是要電話預約掛號,不過我竟然一掛就通,給我掛到了。據說神醫不用望、聞、問,只是把脈,就會如數家珍的把你的病情說出來。可能 吧!但是我已經有點放棄了,姑且聽聽吧!到現場再說。

隔了一個禮拜,終於輪到我掛號的時間,我準時到,但是還是得等三十分鐘,現場明明就沒幾個人,哪裡還需要預約呢?我心裡充滿著狐疑。等到數字燈亮起我的號 碼,我就進去診療室。伸出手來,醫生開始把脈,果然他都不問病情。沒幾分鐘,他就開始說起我的症狀,一一正確,然後解釋我的病因。最驚奇還在後面,他要我 換上左手,他竟然一把脈之後,立刻說出我以前脊髓受傷外移側彎的現象,他還能指出側彎的位置,和西醫用X光檢查的結果一模一樣,這我可是服氣了,我沒想到 把脈還能把出骨頭上的問題。看完出來,我家夫人開玩笑的說:「我們遇上病理算命師了!」

如果說說得準,但是治不好,那也沒轍。不過我吃了一個禮拜的藥,就開始有所改善。據說這位醫生不會叫你一直來,只要治好了毛病,他就叫你不要來了。這還真 是讓我忍不住要替他宣傳。

如果想要調養身體,或者想要小孩,這名神醫大家可以試試:臻興中醫,掛號電話是02-29632156(初診也要打電話,晚上是人山人海,我是掛下午的, 所以才沒人排隊,但是據說也很難掛到,我算是運氣好),地址:北縣板橋市南雅南路2段 82號,坐板南線捷運到亞東醫院站下車,一號出口,直走五百公尺,就會看到。一出捷運出口看到一堵荒涼的圍牆,不要擔心,大膽沿 著圍牆往前走,到有房子的地方就會看到招牌了,五百公尺還蠻遠的,有點耐心吧!佛度有緣人,看醫生也是緣分,需要的人看到我的這篇文章,就算大家結個善緣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