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份新書「告別失業-關鍵30秒」 終於上市了。這本書我幾乎是在受訓期間偷偷完成的,也就是邊聽課邊打字才完成。同時參訓坐在我隔壁的學員,來自台南職訓中心的助理研究員,在下課的時候偷 偷告訴我:「你打字太大聲了,又太久了,連上課老師都盯著你看...。」我還真沒感覺,加上當時報告也很多,大部分的同學都是上課一心二用,邊聽課邊做報 告,不然根本做不完。我則是得一心三用,一邊趕稿,一邊上課,休息一下,就打報告。也還蠻奇怪的,人就是這麼賤,還是說潛能就是這樣才能激發?兩個月熬過 來了,也同時出了兩本書。現在反而天天在家裡,只需要趕稿,進度反而大幅落後,連部落格都來不及寫。

這本「告別失業」算是「草莓革命」系列的延伸,但是又不是只針對草莓族的職涯發展,而是普遍的討論職涯規劃與求職技巧的小書。不過,有別於其他坊間求職書 籍,「告別失業」涵蓋了新鮮人找第一份工作,職場老鳥換工作,還有營造被挖角的氣勢與氛圍。不是我想面面俱到,而是我認為職場生涯規劃就應該包括這三個部 分,或許很多人都只經歷了前兩部分,但是真正讓你感到被老闆尊重,在工作上有樂趣則是被挖角的時候。很幸運地,我在28歲之前,就經歷完這三個部分,因此 也才能有很多經驗和大家分享。

這本書依照我的風格,裡面依然有很多例子與故事來提起大家閱讀的興趣,但是也加入了很多實際操作的方法,唯一可惜的地方就是我缺乏時間與能力畫出更多的圖 表來供大家參考。在大陸版本部分還加入一小堂影音課程,講解履歷表的寫作。不過台灣部分,因為坊間這類型課程與書籍太多,加上台灣讀者不偏好書籍加入影音 資料,出版社顧慮到會提高書價,讓更多我的忠實讀者增加額外的負擔,所以只好割愛,希望大家能夠諒解。

我本來以為這本書會適合找不到工作的人,或者轉換職場跑道時猶豫不決的朋友,但是沒想到和我同時受訓的職訓局老師們都很喜歡這本書,也認為這本書能夠讓各式上班族獲得更好的方法提升自己在職場的優勢,圓山大飯店的王耳碧人資經理更依據這本書寫了一篇文章服務業不需要專業能力?」榮登1111人力銀行「職務大辭典的人資主管」,所以我只好厚著臉皮向大家推薦:只要你想要在職場上想要更上層樓,那麼你就看看這本小書,我想,對你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

你可以在博客來金石堂誠品三民pchome新絲路找到這本書。最後,我得提醒一下我的學生或讀者,不是和經銷商或出版社連絡就能買到我的簽名書,如果你真想要我醜醜的簽名,那請你跟我聯絡,不要再去煩這兩個可憐的公司員工了。你可以發信給我:jacky4297@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