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國民黨將要連中央黨部都出脫,而富邦集團將會是可能的買主之一。

這個消息真的是讓我們屏息以待,馬主席是個開創政治道德新時代的人物,還是用道德包裝政治的政客。

過去黨國不分的時代,國民黨的確是有非法取得黨產的嫌疑。但是歷經這麼多年的經營不善,甚至中飽私囊,國民黨雖不能說還產於民,但是負債累累也是事實。

要和國民黨算之錙銖,恐怕全民也不會這麼殘忍,讓國民黨連黨工都資遣不了,然後再來造成社會問題。

不過,這是誠意的問題。

有事業體的單位,涉及員工保障,我們還能接受轉賣給其他企業來接手。但是土地不動產,純粹只是財務上獲利的工具,我們就覺得這樣是國民黨貪得無厭。

處理黨產,不是只有脫產就好,還要兼顧社會公平正義的觀感。尤其是脫產給已經被政府用政策養得胖胖的金融機構,國民黨怎麼能還錦上添花呢?

這次人民是給了國民黨機會,但是如果國民黨還是要和政府比爛,那麼恐怕真的大家都會想要種顆新的蘋果樹了!

這件事情不會讓我沾沾自喜(因為自己正在種蘋果樹),因為有很多朋友對馬主席您有所期待。雖然,我們知道沒有成定局的事情,為政者不在多言還是會處理好(鄭儷文事件),不過,我們還是要勸告馬主席,凡事得秉持良心,這樣才能獲得更多的信任。

或許不想捐給政府,政府再肥了財團,但是也不能自己來做這種骯髒事,不是嗎?(捐給台北市政府,提供給社會團體使用,不就是個好方法?)
--



風輕水清,天下平.....................藍鯨
台灣應該有另一個選擇
http://tw.club.yahoo.com/clubs/anothercho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