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客戶那裡開會,看到自己推薦的人才獲得重用,在會議當中穿梭忙碌,就感到十分驕傲,知道客戶的老闆已經經常請他吃飯,讓我更感欣慰:不枉費我過去的而提面命,終有所成。

但是會議進行一半,我發現他在會議紀錄上做的紀錄亂七八糟,既沒重點,還張冠李戴,人家老闆沒說話,我可是耐不住性子。等到中場休息,我把他拉到一邊告訴他:「你記錄這樣不行喔!」,沒想到他用高八度的聲音:「對,這樣不行!」「你是要全天下都知道喔!」我花了點時間,敎他會議紀錄的技巧,當然我知道他還要更長的時間。

接下來的會議,我發現他會學我以前對於不同意的話做些不必要的不耐煩表情,例如類似跌倒的點頭狀,我立刻小心制止他;「這是我一直要改掉的壞習慣,你怎麼學起來了?」

或許我很難過,但是他總還有時間…。另一對小朋友,就讓我更難過了,我介紹他們去一個地方學習,在之前就先叮嚀他們:「這是一個見世面,學習的地方,如果妳們要打工賺比較多的錢,這裡就不適合!」她們都告訴我沒問題。

面試之後,面試官卻私下跟我說:「怎麼你介紹的看來都是草莓族?」她指了履歷上要求的薪資和上班時間:「我相信100元/一小時起算,應該是很合理的工讀金,要超過也沒關係,但是完全沒有經驗,卻告訴我只能上一半的時間,我能叫他做什麼?還是能敎什麼?」當下我並沒有感到羞愧或推薦錯人,只是感到很難過…。

其實工作並沒有對錯,問題是你要什麼?要的是輕鬆的工作,還是一個訓練的機會?這是選擇問題,而不是是非問題,我真的很難過年輕的朋友看不清楚這點,兒戲的去嘗試這個機會…。當然永遠都會有機會,只是希望年輕的朋友一定要深思熟慮自己的未來和選擇,有時候我們的人生不像電動玩具,總是會有三條命,可以敗部復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