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夫人到一家buffet餐廳用餐,不知怎麼,各種精緻美食很多,但我就喜歡這家餐廳現做的擔仔麵,很少吃擔仔麵的夫人竟然和我ㄧ起走到攤子前點一碗擔仔米粉。

餐廳的制式作法是放貢丸,而我喜歡加滷蛋。我轉頭問夫人:「你希望放貢丸還是滷蛋?」夫人小聲的說:「都不要。」我怕餐廳聲音太吵雜,因此大聲的對年輕的廚師說:「一碗擔仔麵要滷蛋不要貢丸,一碗擔仔米粉不要貢丸不要滷蛋…。」

廚師果然聽不清楚:「米粉要貢丸不要滷蛋?那麵呢?」我又大聲的重複:「不是!是麵要魯蛋不要貢丸;米粉不要魯蛋也不要貢丸?」年輕廚師忍住笑容而讓嘴角抽動:「米粉什麼都不要,麵要魯蛋?」

夫人突然在身後說:「味噌湯加貢丸,蚵仔煎加蛋不加蚵仔…」看著廚師的臉,我若有所悟的突然爆笑…,周邊的人都一起笑起來。

這部廣告實在太有影響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