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回家,父親就告訴:「今天有好多詐騙電話!」「哦!騙什麼的?」父親搖搖頭:「阿知!就語音錄音的,我沒聽完一句就掛了!」父親看來很得意。「說不定是電話催繳通知…」說完我就後悔了。父親馬上擔心起來:「你沒錢繳電話費喔…」無心一句話就讓老人家擔心起來,我真是太不小心了。

其實我明明知道電話費剛繳完,應該不至於有催費通知。我只是感覺十分可笑,父親對於詐騙電話的警覺性已經高到不正常的地步。新聞媒體的推波助瀾,父親的手機能接通算是我運氣好,因為沒有顯示來電,他不接;號碼沒見過,他不接;回到家,手機關機,應該也接不到;騎摩托車、在地下室、電梯裡面都收不到就算了,父親有重聽,關太小聲,他不接;震動沒感覺到,他也不可能接,我很懷疑我幫父親辦這個手機有什麼作用?

以前他不背我的手機,連我的電話都不接,讓我忍不住把我的號碼幫他輸入電話簿,他看到我的名字才會接。我有一次忘了帶手機,打公司電話給他,因為公司用節費器,所以號碼變成手機型式,他也不接,我無法告訴他那天我要加班會晚點回家,讓他餓到九點多。我只好把一隻家用電話裝在他房間,以免他沒聽到客廳電話響。後來詐騙電話太多了,父親連家用電話也不接,不然就是接起來,我用免持聽筒反應慢一點,他喂一聲就掛掉。

父親對於社會的信任降到這種地步,電話在父親房間快要變成裝飾品,時間不對的電話不要接,號碼不對的電話也不肯接,現在連語音錄音的電話他也沒耐心聽完,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難道我真的得養鴿子嗎?我想要重建社會的信任,應該要從消滅詐騙電話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