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然音樂我是門外漢,我搞不清楚哪裏pitch會跑掉,尾音沒有到位這還聽的出來,但是聽來聽去,我都不覺得洪子涵的分數有這麼低。


我把小野麗莎的原曲找出來,味道的確是不一樣,尾音也都到位,不過,我認為洪子涵是另一番味道。

2001年唱紅的Brian Kennedy則是另一股滄桑

在成為911紀念歌曲之後,2004年Josh Groban的翻唱則是輕柔的撫慰了美國人的心,讓這首歌蟬聯美國排行榜冠軍六週之久。


回到洪子涵,或許她真的pitch跑掉,也或許她的演唱技巧不好,尾音會飄動,但是我相信桃子對她的評語是對的:「很少人人唱歌像她的笑容這麼甜」,更特別的是她連聲音都甜。又如張宇所說:「有讓人聽下去的慾望…」,重點她的歌聲嘹喨中有種希望的氣氛,或許,洪子涵聲音的甜美和自然的笑容,就是撫平台灣目前苦痛社會的新力量,真的沒有人像她在演唱的時候,雖然投入,依然保持優雅的笑容而不突兀,現實社會,我們不就應該這樣嗎?努力,但依然保持優雅,而不是面目猙獰,痛苦萬分,口出惡言。

洪小姐,雖然不認識妳,套句小胖老師的話:「加油,好嗎?」至少我不認為妳是失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