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70774624b.jpg 

我有個壞習慣,那就是寫完一本書,我就完全忘光光了,我總是把腦袋空下來裝新書的內容,有時候還裝了兩、三本,所以就會把已經完工的書稿完全擠出我的腦袋。熟悉教育理論的夫人常常笑我是一個只有短期記憶,缺乏長期記憶的人。這次到職訓局去受訓練師的訓練,課堂上講到長期記憶的容量無限大,短期記憶容量非常小,我才知道我家夫人的意思,就像我一個同學嘲笑我的:「你都把長期記憶拿去當短期記憶使用,好像RAM (隨機存取記憶體)很大,硬碟很小。」

由於我有這個毛病,所以每次拿到新書,我都會感覺好像在讀別人的著作。不過我很少會把自己的新書讀到入迷的,因為讀沒兩下,我的記憶就被喚醒了,由於深怕影響到新書的寫作,把完稿的內容寫進新書裡,所以我都會快快的闔上書頁,把它放到我的書櫃當中收藏。

但是這次我拿到《喚醒你的致富基因》的樣書,我竟然入迷的讀了半個小時,而且還發想出不一樣的新書內容。最好玩的是坐在我旁邊的夫人,也拿起我的書讀了半小時,直到我叫她為止。夫人以前很少會認真的讀我的新書,因為最後的校對工作就是由她負責,所以拿到樣書她只會看看排版的方式。這次一方面夫人沒有校對這本書,另一方面她對這個主題很感興趣,因此跟我說:「是不是編輯改過你的稿,和你原來風格雖然不大一樣,但是我覺得讀起來非常順。」我剛剛一開始也覺得是不是編輯改過我的稿,後來我們一起打開電腦的完稿,兩人同時訝異的發現,編輯並沒有更動任何的內容。

夫人笑著說:「老爺,你又發展出不同的風格囉!」其實我也不清楚自己是不是改變了寫作風格,但是我只是每次在寫作的時候,都不想落於巢臼,就連續集,我也要想個新書名,而不想用第一集、第二集…這樣懶惰的方式。

無論如何,《喚醒你的致富基因》是我繼《富爸爸沒有說的秘密》之後努力思考如何尋找自己生命中的金礦,讓大家樂在工作的小書,也希望大家能夠像我們夫婦兩個一樣,能在打開封面之後,就停不下來。

金石堂: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LID=se008&kmcode=2011770774624&Actid=wise&partner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78850

誠品: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78921966059

三民書局

http://www.sanmin.com.tw/page-product.asp?pid=120279&pf_id=99E155q9K103i79F101p67L113g124jHXqQLc1126Sx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