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打電話給我:「老師,你一定要敎敎我講話的技巧,我跑掉一個百萬投資客了…」她的聲音聽來快要哭了,我請她冷靜下來,慢慢講給我聽。這是個從事投資理財行業的學生,她好不容易拉到一個具有百萬身價的投資客,但是就因為一句話,投資客決定不把資產交給她管理。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一直考慮要不要公開我的這項思考,後果會是什麼?而且我還沒有真正實踐,只是理論上可行,又會遭到什麼樣的批評?我想,如果我把我的想法公開,或許會激起一些討論,可能可以幫助到更多為房事所苦的人們。可能也是美事一樁。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回家,父親就告訴:「今天有好多詐騙電話!」「哦!騙什麼的?」父親搖搖頭:「阿知!就語音錄音的,我沒聽完一句就掛了!」父親看來很得意。「說不定是電話催繳通知…」說完我就後悔了。父親馬上擔心起來:「你沒錢繳電話費喔…」無心一句話就讓老人家擔心起來,我真是太不小心了。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看到愛之味的慘狀,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自詡為第四權的新聞媒體是否凌駕在國家政府之上,能恣意剝奪人民的權力、財產,甚至很多人視為比生命更加重要的名譽呢?重點是這是個共犯結構,我不認為只有水果日報必須負起責任,推波助瀾轉載的各式媒體,怎麼能夠撇的一乾二淨呢?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為了鄭弘儀是否主持新總統的就職大典的事情,新聞媒體吵的沸沸揚揚,連綜藝界的大哥也來湊一腳。甚至還傳出「大話新聞」因為轉向較為溫和而收視率下滑,贊助商抽廣告的傳聞。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一位朋友來和我討論他目前的三邊合作關係,我聽完了他的說法之後,皺皺眉頭告訴他:「這中間還有很多困難要克服。」然後一一指出我的擔憂。想不到朋友的反應異常極端:「照你這麼說,那就沒有辦法了嘛!」我有點生氣:「你知道你和我的不同點在哪嗎?」他搖搖頭。我稍稍理順我的脾氣,希望不要太嚴厲的繼續跟他講:「我和你的最大不同就是,你的口頭禪是:『那沒辦法了!』我的口頭禪就是:『讓我們來想個辦法!』」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看到北北基和教育部因為一綱幾本的事情而槓上,這是個老問題,不是什麼新聞,這根本就是新聯考和舊聯考之爭,根本扯不上教育改革。有朋友批評教改是越改越回頭,這點我承認。但是我反對因為教改失敗,就反對真的從事教育改革。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喜歡在新聞高峰之後才來談時事,一方面是少了點激情就會多了點理性,二方面多點時間思考就能夠想的周全一點。油價這個問題紛紛擾擾從選前吵到選後,卻很少看到深入的分析與探討,多半是在某種立場的面子堅持與立場批判。石油不僅僅是民生物資,更是戰略物資;油價當然不只是經濟問題,更是政治問題,其複雜程度,或許在我短短的篇幅中也很難一言道盡,不過就讓我們從較深入的思考開始著手,或許未來許多議題都有更多很好的對話方式。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句玩笑話:「沒有知識也要有常識,沒有常識也要常看電視。」以前認為就是個開玩笑的梗,現在則覺得越來越有道理。電視不一定都是對的,甚至錯的東西很多,不過總能讓我們觀察到什麼,有人從連續劇當中觀察到人情義理;有的人看discovery、國家地理頻道懂得不少科學的道理;沒有時間坐在電機前面太久的我,經常從廣告當中學習,怎麼樣短時間就把一件事情說好,甚至說到有趣。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遭逢一些職場上的危機,不僅讓整個寫作的流程延宕下來,也讓我重新思考正反兩面當中灰色地帶的部份。坐公車的時候剛好遇到幾件事,讓我這樣的思考有了幾項啟發。

藍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